close

 雖然是08年的舊日劇,還是值得一推

File:Maou TBS.jpg

本劇結合傑尼斯旗下藝人:大野智生田斗真 合作

沒有炫麗的場景效果,以懸疑推理超能力等等的元素組成的精彩劇情取勝 

魔王-悲傷天使露西法

露西法(Lucifer)是一個拉丁字,由lux(光,所有格 lucis)和 ferre(帶來)所組成 ,

露西法曾經是天堂中地位最高的天使(熾天使),在未墮落前任天使長的職務,他擁有上帝6/7的力量,

過度驕傲而忘記祂是一個天使。

一天,上帝帶聖子巡游天界,讓眾天使向聖子下跪參拜;路西法因為不滿上帝讓其向聖子下跪,

率領天界三分之一的天使叛變,露西法極端驕傲和自信祂可以推翻上帝。

不過,露西法和祂的軍隊都失敗了

因而被放逐並失去了過去所擁有的榮耀,後來露西法在地獄重新建立了一個類似天堂的新世界,

在那裡祂成為了魔王—撒旦,而跟隨祂的墮落天使們則成為惡魔(demon)。

 

(Lucifer, the main protagonist of Paradise Lost, as drawn by Gustave Doré. )

 

全劇從芹澤直人收到不明的塔羅牌開始,揭開了連續殺人事件…

事實上這並不只是單純的殺人預告,而是蘊含不為人知著悲苦與憤恨

成瀨領(大野智)被媒體稱作天使的律師

但其實他是撒旦,跟路西法的變身魔王的典故類似

因為至親慘死,賭上一切的他,計畫出一連串完美殘酷的復仇

一步步逼死芹澤直人(生田斗貞)身邊的親友。

其中,殺人預告塔羅牌背後隱喻的暗示也很耐人尋味

 

2位男主角的演技其實蠻好的,當然也是劇情張力夠,

重點是…我在在這齣時,根本不知道大野智與生田斗真是誰…我果真是上了年紀的熟女阿…唉

故事一開始我的目光當然是帥氣熱血的刑事:生田斗真!!

成瀨律師=大野智…比較起來看起還真的不帥又不高…

搜尋了 一下…有網友說成瀨律師是:麵包超人」「麵龜」…  (我有點想笑…)

隨著劇情發展,冷靜沉著的演技讓我不知不覺煞到大野…

於是看完了全劇馬上找尋主題曲:嵐「truth」的PV

一看

媽阿,成瀨律師又唱又跳,這…反差也太大了吧

需要冷靜一下…

 

 

 

不過

也因此讓我重新認識了 這支風靡日本台灣女性的團體

 

 

 

整劇很沉重,要做好心理準備,喜歡喜劇的朋友要慎入

整體來說,我個人認為是值得推薦的日劇!

中文官網 http://japan.videoland.com.tw/channel/maou/default_002.asp

 

 

 

改編自KBS同名韓劇魔王(마왕),據說韓國當時播出時對社會造成不少衝擊

14004360_200703230917211681400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anatos08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